泉州市洛江区持续推进公共法律服务平台建设
来源 :洛江区司法局 时间:2019-02-26 14:52 浏览量:

  泉州洛江区积极发挥司法行政职能优势,不断优化公共法律服务供给方式,通过提升”深入推进公共法律服务平台建设,切实为群众提供精准、及时、高效、普惠的公共法律服务。 

  一是加强网络建设,提升服务平台覆盖进一步明确区、乡镇(街道)、村(社区)三级实体平台的功能定位,努力将区共法律服务中心打造成全区共法律服务体系的综合枢纽和指挥协调平台。目前,全6司法所全部设立公共法律服务86(社区)全部实现“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全区有10个村(社区)作为法律顾问示范点,示范点设立公共法律服务工作室。 

  二是加强资源配置,提升服务方式融合推动基层实体平台与网络平台无缝衔接,共享网上公共法律服务资源,贴近基层群众需求做好法律咨询等服务。整合司法行政各项服务职能,升级“法治洛江”微信平台,把公众号由原先的订阅号升级为服务号,更名为“洛江区掌上公共法律服务平台”,平台设立免费法律咨询法律援助申请、在线学法等功能,由网络平台驻场专家提供专业解答,大力降低困难群众寻求法律服务的成本。 

  加强监督管理,提升服务质量满意建立公共法律服务投诉处理机制、案件质量日常监管机制和定期评估机制。通过设立举报箱、公开举报电话、网上投诉等方式,畅通群众监督投诉渠道。严格落实公共法律服务投诉案件查处制度,坚持做到事事有落实、件件有回音。通过旁听案件、回访当事人、听取法官、仲裁员的反馈意见,确保法律援助案件办理质量。(泉州市洛江区司法局 黄玲玲)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