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泽区24小时智慧法律援助服务站上线
时间:2020-02-25 16:56 浏览量:

 

  

    

  为适应新形势下法律援助需求,近日,我市首个24小时智慧法律援助服务站在丰泽区法务综合产业园成立,将“机器人”智能服务与“法律人”平台服务有机结合起来,通过线上、线下两种渠道,真正打造“全业务、全时空、一站式”的智慧法律援助服务。 

  人工服务方面,定期安排律师值班,为辖区内群众提供免费法律咨询服务。群众如要进行咨询,首次进入的需刷二代身份证件并进行人脸识别方可解除门禁,非首次进入的仅需通过人脸识别即可。同时,当群众在站内咨询时,玻璃门将自动感应雾化,保护来访群众隐私。 

  机器服务方面,设有“智慧法律服务自助机”,具有法律服务智能问答、法律文书资料打印、法律服务机构地图引导等功能。群众可通过人机问答、视频通话等方式,查询劳动争议、婚姻家庭、消费维权、房屋拆迁、社会保障等方面的法律法规,还可以通过自助机配备的通讯设备远程联系律师获得专业法律服务,有效满足群众的各种法律援助服务需求。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