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援助“马上办”即时办结率“98%+”
时间:2020-05-13 11:41 浏览量:

 

  “我们去劳动局申请劳动仲裁,劳动局叫我们来找你们,你们帮一下我们吧。”近日,泉州市法律援助中心值班大厅来了11名忧心忡忡的工人。原来这11人均系某工程管理处员工,平常被分配在市区某公园从事环卫工作,今年年初,用人单位擅自解除劳动合同,改变用工形式,要求11名工人与某劳务派遣公司签订劳务派遣合同。入职以来,用人单位未为这11名工人办理医社保和工伤保险,11名工人到泉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维权,欲索赔经济补偿金,泉州市人社局工作人员告知可以到泉州市法律援助中心申请法律援助。泉州市法律援助中心工作人员了解完情况后引导11名工人有序提交材料、填写表格当天即受理、审批该申请并指派擅长劳动争议的律师办理此案。11名工人一改来时的满脸愁容,拿着《给予法律援助决定书》满意而去。 

  这是泉州市法律援助中心窗口服务工作的一个缩影。近年来,泉州市法律援助中心践“马上就办、办就办好”的服务承诺,对条件符合、材料齐全的法律援助申请当场审批指派。对即将超过诉讼时效或其他情况紧急的案件,先受理后补办手续。对行动不便的申请人,采取上门受理以及邮寄申请服务,同时建立“互联网+”法律援助服务平台和异地受理机制,最大限度方便受援人。由于推行网上审批、掌上审批,即时办结率也大幅提高。2016年以来,市法援助中心共受理审批法律援助案件2497,即时办结率达98%以上。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