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召开行政争议调解工作现场会
时间:2019-05-31 17:40 浏览量:

  5月29日,全市行政争议调解工作现场会在泉港区召开,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伙金,市中级法院院长陈明,市政府副秘书长林强,市司法局局长林培新,以及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分管领导、法院院长、司法局局长等出席会议。

 

  

  参会人员在参观泉港区行政争议调解中心后,听取了泉港区政府、泉港区法院的经验介绍。2018年5月,泉港区挂牌设立全省首个行政争议调解中心,成立行政争议调解工作领导小组,并建立调解工作联席会议和联络员制度,与厦门大学等4所高校法学院成立法治政府协同创新研究基地,初步形成一套完备的行政争议调解流程和合力攻坚破解机制。市中院院长陈明、市司法局局长林培新分别就法院和司法行政机关如何做好行政争议调解工作作了部署,今年9月前完成全市行政争议调解中心全面挂牌   

 

 

  会上,李伙金指出,推进行政争议调解工作,是化解矛盾纠纷、维护社会稳定的现实需要,是创新社会治理、构建共建共治共享新格局的重要举措。通过引入行政机关、司法机关和社会力量参与化解行政争议,早介入、早化解,实现法律效果与社会效果的相统一。

 

 

  李伙金强调,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提高认识,深刻领会推进行政争议调解工作的重要意义,充分认识做好行政争议调解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传承发扬“枫桥经验”,加强预防和化解社会矛盾机制建设,大力推进行政争议调解工作。要密切配合,发挥行政争议调解中心平台效用,加强“三大调解”衔接互动,建立督查指导机制,不断提高行政争议调解效果和效力。要加强组织保障、能力建设、宣传引导,不断提升司法公信力和政府管理效能,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行政争议化解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为“平安泉州”“法治泉州”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