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法进校园 五里街中心小学在行动
时间:2019-01-09 17:00 浏览量:

   日前,永春县五里街中心小学联合永春县检察院、永春县教育局、华侨大学法学院在永春县中心小学开展“宪法宣传周”系列普法活动。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主题鲜明,既有生动的法治小讲堂,又有精彩的模拟控辩赛和兼具娱乐与教育的文艺汇演。




  法治小讲堂上,法学院的大哥哥、大姐姐们带来了通俗易懂、简单实用的法律知识,同学们专心致志地倾听,认真思考,积极主动参与课堂互动。 

 

 

  模拟控辩赛环节中,法学院的大哥哥、大姐姐们形象生动地向同学们还原庭审现场,并有工作人员对庭审过程中涉及的法律难点问题进行解说。同学们进一步了解司法审判程序,掌握相关法律知识。 

 

 

  普法文艺汇演中歌舞、朗诵等以喜闻乐见的方式将宪法知识传输给同学们。精彩的表演引来了同学们一阵阵热烈的掌声。在表演中场还穿插着现场互动“宪法知识问答”小活动,同学们踊跃答题,气氛热烈。 

  此次活动寓教于乐、寓法于演;不仅在学校中普及宪法知识,还引导同学们形成“学法、知法、守法、护法”的意识,增强自我保护意识,运用法律武器武装自己。(永春县五里街镇 黄碧琴 陈梅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