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狮市司法局检查各律师事务所2018年度工作
时间:2019-03-11 09:02 浏览量:

  根据泉州市司法局、泉州市律师协会《关于开展2018年度全市律师事务所考核检查工作的通知》要求,石狮市司法局成立检查小组,利用7个工作日时间,对我市各律师事务所2018年工作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 

  检查组一行先后赴华达(石狮)、协进、中德、仁耀、康泽、博广、醒狮、国旷、正成功(石狮)、携晟、琼德等11家律师事务所。检查组在各律师所自查自评的基础上,听取了各律师事务所2018年工作情况汇报,分别从党建工作、学习情况、会议情况、律师保障、律师进村(社区)情况、内部管理情况、档案卷宗管理、法律援助案件办理、律师参与扫黑除恶工作、规章制度“六上墙”和诚信等级牌匾悬挂11个方面逐项对照检查。检查组还就律师参与市领导信访接待、律师参与涉法涉诉咨询接待、律师参加法律援助中心值班等工作提出了建议要求。 

  2018年以来,石狮市律师规模不断壮大,广大律师致力于服务我市经济发展,服务于社会和谐稳定,依法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业务范围不断扩展,取得了显著成效。2018年共参与修订村(社区)自治组织章程、村规民约等涉法文书34份,起草、审查有关合同43份;处理群体性纠纷22次,接受群众法律咨询1380人次,参与调解纠纷14件、代理诉讼案件10件;举办法制讲座16场次、协助处理其他法律事务34件;全市律师事务所办案总数3640件,其中刑事案件470件、民事案件2620件、行政案件23件、非诉讼案件274件,代理涉黑涉恶案件13件;担任法律顾问64家,业务总收入1880.23万元。福建(石狮)协进律师事务所主任蔡晓辉律师荣获“2017一2018年度福建省优秀律师”称号。 (石狮市司法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