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化县司法局社区矫正中心三举措做好两会期间特殊人员维稳工作
时间:2019-03-06 09:10 浏览量:

  为确保“两会”期间我县社会安定稳定,德化县司法局采取三举措,积极做好社区矫正对象和刑释解教人员的维稳工作。 

  一是加强督查值守落实工作责任我局分管副局长带队深入乡镇督查司法所维稳工作开展情况要求各司法所全面掌握“两类”特殊人员的基本情况、行动去向、生活状况、社会关系、现实表现,认真查摆影响安全稳定的问题和薄弱环节,同时加强应急值守,明确专人落实安全稳定日报告制度,确保处理好突发紧急事件,做到防患于未然。 

  二是强化监督管理,严防脱管漏管。严格落实思想汇报集中教育、社区服务、请销假等制度,充分利用社矫在线、“矫务通”等APP,加大手机定位核查率,每天不定时对社区服刑人员进行抽查要求社区服刑人员发送微信位置,密切监管社区服刑人员的动态情况,严防脱管、漏管。  

  三是关注重点人员,落实预防措施。对于平时表现不好,不服从管理,思想偏激的社区矫正对象和刑释解教人员加强重点监管,及时掌握他们的动向;充分发挥社区“网格化”管理作用,对网格员反馈的警情和信息及时跟踪处理,将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德化县司法局社区矫正管理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