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春县司法局设立司法行政慈善基金
时间:2019-03-11 09:11 浏览量:

  近日,永春县司法局与县慈善总会,联合设立司法行政慈善基金,用于解决司法行政工作中所涉及弱势、特殊群体遇到的困难问题。 

  该基金将资助以下五类人员:司法局挂钩的贫困户,司法行政系统中因遭遇突发事件、意外伤害、重大疾病等特殊原因造成临时性生活困难的职工,特困社区服刑人员和安置帮教人员本人及其未成年人子女,无法获得有效赔偿、生活困难的法律援助申请人,需要特殊救助的其他人员。 

  “你50元,我100元,他200元,有的交现金,有的用微信……在县司法局火热上演,为成立的司法行政慈善基金添薪加火。来自司法行政系统90多名工作人员和7家律师事务所20多名律师主动募捐,共捐款6万多元。 

  此次成立的司法行政慈善基金,是对多元化司法行政救助模式的有益探索。”县司法局负责人表示:今后将在慈善总会的指导和帮助下扩大慈善受益面,完善救助帮扶制度,让每一个受助者感受到司法行政扶危济困的关怀和温度让司法行政的关爱直抵心。(永春县司法局郑建发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