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安县司法局积极加强行业调委会工作
时间:2019-07-26 09:37 浏览量:

  惠安县司法局积极发挥司法行政职能作用,主动服务企业,为民营企业健康发展提供法律服务、法制保障,构建和谐营商环境。 

  一是打造良好营商环境,加大矛盾纠纷调处力度。针对民营企业领域常出现的劳资纠纷、民间借贷等问题,加强矛盾纠纷排查,积极定纷止争,进一步优化企业生存环境。2019年1-6月,全县各级人民调解组织共排查调处化解矛盾纠纷 1337件,其中涉企矛盾纠纷百余件。 

  二是强化调解服务职能,打造专业涉企调解组织。近年来,惠安县司法局积极成立行业调解委员会,如螺阳鞋业调委会、崇武石材行业调委会、渔业调委会等专业性调委会,为化解涉企矛盾纠纷搭建平台。 

  三是打造优质调解服务,建立多元化解纠纷格局。健全和完善人民调解、行政调解、司法调解“三位一体”的多元化解纠纷格局,畅通民营企业纠纷解决渠道。同时,惠安县司法局还创新人民调解方式,利用“惠安县掌上公共法律平台”人民调解功能,为企业提供便捷的调解平台,提升人民调解服务品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