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泽区开展首届“谁执法谁普法”履职报告评议会
来源 :丰泽区司法局、东南早报 时间:2020-06-08 17:19 浏览量:

    

  为深入推进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落实,近日,丰泽区举行首届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履职报告现场评议会,通过引入社会第三方评价普法工作,推动普法责任制落实,构建大普法工作格局。    

  此次履职报告评议活动,自去年宪法宣传月启动,通过自查自评、履职公示、社会评议、现场评议等步骤环节,对被评议单位履行普法责任制的情况进行全面考察。原计划于今年一季度完成,但受疫情影响,推迟到5月底举办。其中,5月18日——25日的社会评议环节依托“丰泽普法”“看丰泽”“丰泽警方”等微信公众号进行网络投票,约4万余人参与评议投票,近7万人次关注访问了3家单位的网上评议信息,社会反响热烈。经评议,3家被评议单位丰泽区教育局、丰泽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丰泽公安分局均达到优秀等次。 

  评议单位通过对自身普法工作成果的展示,对全市开展“谁执法谁普法”履职报告评议起到模范借鉴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