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安县:“三融合”助推法治文化宣传载体建设
来源 :惠安县司法局 时间:2020-09-30 09:30 浏览量:

  惠安县厚植本土优势,创新融合特色文化,打造系列集“地域性、教育性、观赏性”为一体的法治文化宣传载体。一是融合新时代文艺实践 ,打造“惠女精神+”法治文化广场。将惠女精神与新时代法治文化相结合,通过惠女石雕展示,借势借力、提质扩面,打造科山惠女广场等法治文化广场,提升法治教育实效。二是融合新时代调解内涵,打造“枫桥经验+”法治文化长廊。惠安坚持预防化解矛盾,普法须先行。在东桥溪西法治文化长廊、惠女广场走廊等展示惠安首届最美调解员风采,引导群众有纠纷找调解,营造和谐的社会氛围。三是融合新时代生态环保理念,打造“森林公园+”法治文化阵地。惠安县坚持寓法于景、寓教于乐的理念,充分发挥法治文化的教育、示范、引导作用,建设黄塘前郭村法治文化森林公园、七一水库法治慢道等,让普法宣传融入百姓日常生活。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