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区成立两个曙光安置就业基地
来源 :鲤城区司法局 时间:2020-09-30 09:39 浏览量:

  近日,鲤城区司法局在泉州市路易斯针织服饰有限公司、泉州市鲤城区蓝海职业培训学校举行安置帮教基地揭牌仪式并签订安置协议。 

  鲤城区司法局选取了一家劳动密集型企业和一家职业培训学校作为曙光安置就业基地。一方面,引导企业充分发挥以人为本理念,勇于承担企业社会责任,为生活困难、无经济来源的刑释人员提供一个就业平台,有效预防和减少刑满释放人员因生活无着落而引发重新违法犯罪;另一方面,通过职业培训学校为刑释人员提供职业社会能力、职业核心能力培养等专业培训,切实提升刑释人员的自身素质能力,增强重返社会的适应能力,让其有立足社会的本领。双管齐下完成从过渡性安置到提升刑释人员自身素质能力的转变,为特殊人群回归社会提供贴心服务和有效保障,让其真正回归社会。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