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区公共法律服务成效凸显
来源 :鲤城区司法局 时间:2020-11-23 10:18 浏览量:

 

 

  一是优化提升三大平台。持续拓展“鲤城掌上12348公共法律服务”平台功能,开通律师视频咨询系统,新增入驻网络平台律师4名。今年以来,12348”热线共解答咨询865条,“鲤城掌上12348公共法律服务”平台粉丝达5.96万人,共受理群众在线咨询705条。 

  二是助推企业复工复产。积极开展“走进企业、送法上门”活动和“稳企解纠”行动,成立鲤城区公共法律服务志愿团、天衡所法律服务志愿队,开展民营企业“法治体检”活动,服务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 

  三是完善社区法律顾问体系。“五在场”写入社区法律顾问合同,2020年新增培育社区法律顾问示范点10个,共计培育社区法律顾问示范点28个。社区法律顾问共提供法律咨询171人次,参与调解民间矛盾纠纷1件,起草、审核有关合同8份,协助处理其他法律事务15次。 

  四是深化法援惠民行动。与检察院联合制定《律师参与证据开示的实施办法(试行)》,共提供法律帮助545人次。开通援助绿色通道,简化职业性尘肺病的患者受理审批程序。今年以来,共办理各类法律援助案件188件,解答各类咨询1368条,挽回经济损失约1057.25万元,为受援人节约律师费用约151.15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