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狮市依法行政成效明显
来源 :石狮市司法局 时间:2021-01-14 10:27 浏览量:

  2020年,石狮市扎实推进政府法治化建设,全面推进依法行政,取得一定成效。一是坚持重大决策合法性审查。每件提交市政府研究的重大事项均经过法制合法性审查,共审查市政府文件210件、审查市政府合同25件;二是严格执行规范性文件各项制度。以市政府及其办公室名义印发的规范性文件17件,均已依法向泉州市政府及石狮市人大常委会备案;市直各单位向市政府备案规范性文件52件,未发现违法情形;每季度抽查各单位的发文情况,并对4个单位5件规范性文件漏报情形予以通报;三是依法办理复议应诉案件。共收到行政复议申请19件,办理市政府各类诉讼案件25件。四是有效推进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公开向社会招聘11名法治政府建设特约督察员,对6个部门33件行政处罚案卷评查工作,对8个重点行政执法单位“三项制度”推进情况进行督察;梳理我市有行政裁决事项的4个部门涉及9个行政裁决事项。目前已有六个部门全面推进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其中市自然资源局推广第一批告知承诺制的事项目录共43个证明材料,涉及审批服务事项31个;市商务局推广商务局窗口行政审批和服务事项共计6个大项、14个小项,实现“一趟不用跑”事项9项、“最多跑一趟”事项14项,电子证照的审批服务事项100%同步生成。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