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江区首期行政执法专题培训班开班
来源 :洛江区司法局 时间:2021-09-11 10:44 浏览量:

910日,区委组织部、区司法局联合举办的洛江区首期行政执法专题培训班开班。区政府副区长、区公安分局局长陈清平,各乡镇(街道)有关领导、综合执法队队长和业务骨干,区直各行政执法单位有关领导、业务股室负责人、业务骨干参加。

开班仪式上,陈清平作动员讲话。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学习培训的重要意义。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主动学习、认真听讲、深入领会,认真查找发现实际工作中存在的差距和不足。要立足岗位职能,提升学习培训的质量效果。真正做到学有所得、学有所获、学以致用,全面落实行政执法三项制度,规范行政执法行为,严格依法办事。要力求精益求精,不断提高队伍的整体素质。依法履职、担责尽责,切实提升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水平,推动我区行政执法队伍执法能力整体提升。

随后,市中院行政庭副庭长、四级高级法官陈鹏腾为学员上第一课。陈鹏腾以“《行政处罚法》的修订及对行政执法的影响”为题,围绕《行政处罚法》的“概念、原则、种类和设定”“体制、机制与制度”“完善行政处罚程序”等三方面内容进行深入细致的讲解。

此外,培训班还邀请到了泉州市司法局行政执法监督科一级主任科员郑凡东为参训人员作“行政执法三项制度解读”专题讲座,进一步提升参训人员的业务技能和综合素养。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