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江区开展行政执法案卷集中评查活动
时间:2021-09-17 17:20 浏览量:

洛江区开展行政执法案卷集中评查活动

为全面落实行政执法“三项制度”,进一步提高执法案卷制作质量,规范行政执法程序,促进依法行政,2021年92日,洛江区司法局组织开展2021年度上半年行政执法案卷集中评查工作。

此次集中评查随机抽查8个行政执法单位20卷的行政执法案卷,案卷为2021年1月1日至20215月30期间各单位办结的行政处罚、行政许可、行政强制等类型的行政执法案卷评查小组成员从洛江区行政执法监督人才库中抽调10名人员组成。评查人员严格按照《行政处罚案卷评查标准》《行政许可案卷评查标准》《行政强制案卷评查标准》行政执法案卷评查标准要求,采用“一卷一表、交叉互评”方式进行,确保案卷集中评查工作的公平公正。

从案卷集中评查总体情况来看,洛江区行政执法案卷文书制作及归档日趋规范,行政执法水平得到有效提高,行政执法过程中能够做到实体和程序并重,严格做到依法行政。

下一步,洛江区司法局将根据本次案件集中评查情况,形成洛江区行政执法案卷评查情况进行全通报,并将案卷集中评查发现的问题逐一反馈给各单位,督促各单位整改落实。以案促学,进一步提高全行政执法人员的执法水平和文书制作水平,规范行政执法行为,为我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