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斗到底!”——泉州市司法局党员先锋队群像
时间:2022-04-08 15:00 浏览量:

  4月6日晚上8时许,丰泽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通告,宣布东美社区部分封控区解除封控降为管控区。一时间,社区内外锣鼓喧天、红旗招展,《歌唱祖国》的音乐声响彻云霄。被困在家里整整25天的居民们兴奋极了,纷纷从窗口、从阳台上探出身来用力挥手、舞旗、大声唱歌,和守护他们多日的社区工作者、市直机关下沉干部、志愿者等共同庆祝这个来之不易的时刻。泉州市司法局党员先锋队员们也难掩激动心情,他们挥舞红旗,在东美社区静寂已久的夜空中开怀欢笑。 

  因东美社区管控级别降低,市委组织部决定调整减少下沉干部力量,留下部分先锋队员继续协助社区开展管控区的疫情防控工作,陈生校要求各小组摸底了解每个人的情况再来研究确定人选。可是,每个小组反馈的意见都是“我们小组不撤”“我们组都要留下”“我们组队员没有困难,可以继续战斗”......面对可以回家休整的机会,已经连续奋战了26个日夜的先锋队员没有一个愿意后退,都表示要与集体同进退,坚决战斗到底,直到取得彻底的胜利! 

  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这就是我们可敬可爱的党员先锋队员!面对极为严峻的疫情形势,泉州市司法局的党员先锋队员们毅然挺身而出,无论是3月14日凌晨的紧急集结令,还是3月16日的星夜再征召,直至在封控区内的闭环作业,他们始终闻令而动,向“疫”而行,排除万难,不辱使命。从黎明到深夜,他们在封控区内不停穿梭忙碌,摸排居民信息、分析潜在风险、维持内场秩序、协助上门核酸检测、宣传防疫法律和卫生知识、参加周边安防巡逻、运送生活物资、买药送饭、清理居民垃圾......他们关注居民疾苦,及时开展心理辅导、安抚居民;他们经常上门慰问高龄老人、留守儿童和困难群众,为他们解决生活困难;他们积极沟通协调,帮助封控区内孕妇、特殊病种患者等办理外出就诊手续等等。这群勇敢的人啊,始终默默奉献着,一枚枚党徽在战“疫”一线熠熠生辉。 

疾风知劲草,烈火见真金。

  他们中,有身先士卒、冲锋在前的陈生校副局长,他永远雷厉风行,带领先锋队员神速出兵、事不过夜、战功赫赫;有记忆超群、关注弱势群体、精准服务的刘思源四级调研员;有克服长时间执勤疲劳,坚持为居民录制心理疏导视频的卢腾辉;有风雨夜执行任务摔伤不下火线的黄田奇,有值完大夜班仍然坚持入户连轴不停转的郑凡东,有春节后刚刚调回泉州结束两地生活的黄志,有健康码转绿后第一时间要求参战的张志欣,有做群众思想工作特别耐心的吴霆云,有一回到驻地就默默统计工作数据的李越强,有总是充当幕后英雄帮着录视频写稿件的苏世泰,有在家是父母掌上明珠的战地玫瑰洪秋凉、苏梦雅...... 

  他们中,夫妻同上战场的不少,刘思源和罗泉强的妻子都是医务工作者,卢腾辉的妻子是教师,苏世泰的妻子是法官,吴霆云的妻子在县里,她们也都在抗疫一线工作。
  他们中,家有二宝的不少,张志欣、黄志、李越强、卢腾辉、刘高奇,出门打怪兽的“大白”爸爸最近都不回家,只能偶尔通过视频聊解思念。
  他们中,隐瞒身体不适的也不少,陈生校、刘思源,进了封控区以后分别悄悄托人买了救心丹,揣在口袋里应急。黄志刚刚调入市司法局,连日工作中队友发现他脸色常有异样,才知道原来他有高血压。
  他们中,有过军旅生涯的占三分之一强,陈生校、黄志、李越强、林春伟、罗泉强、刘高奇都曾在部队服役,他们保持了信仰坚定、斗志昂扬、吃苦耐劳的作风。特别是林春伟、罗泉强、刘高奇三人组成的“东风快递”运输组,每日在封控区穿梭不停,刮风下雨也阻挡不住他们为居民服务的“风火轮”。
  每个人都有说不完的故事。在这场特殊的战斗中,先锋队员们坚定地逆风前行,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书写着共产党员的责任和担当。 

  这回,关于谁先行撤退,是这支队伍入驻东美社区后唯一一次没有立即执行上级指令。最后,由市司法局驻东美封控区临时党支部集体研究,以组织决定的命令强制要求4名同志离队休息。他们十分不舍,洪秋凉写下感言,“进驻封控区,与大家并肩战疫,是一次难忘的经历。没有与队友们一起到最后,确实心有不舍。留守的战友们,你们继续辛苦了!需要我们,我们随时都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