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8”品牌创建丨五星调解室!赞!首例工伤纠纷调解成功
来源 :丰泽区司法局 时间:2022-05-18 15:57 浏览量:

  “丰泽区搭建的这个五星调解室,是一个真正为群众办实事、办真事的好地方。我一定要告诉身边的亲戚朋友,如果遇到‘急、难、愁’的法律问题,一定要先来这里寻求帮助解决!”5月11日上午,市民毛先生在泉州丝路法务区中心园五星调解室处理了一起工伤纠纷,高效率的服务让他十分满意。这是泉州丝路法务区法治服务中心自5月8日竣工并运营后的首例人民调解案件。

  近日,一位身着环卫马甲的群众来到丝路法务区法治服务中心法律咨询服务窗口,向丰泽区司法局带班干部周丹诉说自己叫毛某某,是东海街道某环卫公司的环卫工人,2022年1月25日上午,在清理运送垃圾时,不慎被车上的刀片割伤静脉血管。治愈出院后,就本次受伤事件向环卫公司要求按工伤规定给予相应补偿未果,才找到这里请求调解。

  值班干部接待后认为,这是一起轻微的劳动工伤纠纷案件,且有和解的强烈意愿,便请东海司法所向某环卫公司了解情况及调解意向。经了解,双方当事人均有意愿握手言和后,东海司法所所长陈道伦邀请星级金牌调解员周金榜一起在丝路法务区中心园五星调解室主持调解。

  周金榜调解员首先全面、详细地了解了某环卫公司的生产经营情况,结合后疫情时期企业的实际困难,在合理维护职工毛某某合法权益的同时充分考虑到当前经济下行和新冠疫情冲击等因素,本着“客观公正”的原则,从法律规定、纾困政策以及纠纷原因分析入手,耐心细致做好双方当事人的工作,为成功调解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在调解员的不懈努力和耐心疏导下,经过多轮调解协商,双方一致同意环卫公司向工人毛某某一次性赔偿5227元,并当场将款项转入毛某某工资卡。

  调解结束后,双方当事人均对法治服务中心五星调解室的调解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夸赞这是一个真正为市民群众、为企业办实事、办真事的好地方。

  法治服务中心五星调解室依靠调解低对抗性、低成本、高效率等特点,通过实际行动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和为人民解忧的工作理念,从细微处入手,从便民处着想,以优质、高效、便捷的法律服务,让更多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

  丝路法务区法治服务中心是泉州首个综合类共享法务平台,主要提供:公共法律服务、法院诉讼服务、检察机关监督、行政复议、律师事务、企业合规、法务管理、智能法务、财税顾问、资产评估等线上线下“一站式”服务,中心于5月8日正式运营,每日(周末无休)为群众提供法律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