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普法动态丨“典”润村居 振兴乡村
来源 :永春县司法局 时间:2022-05-20 10:38 浏览量:

  今年是第二个“民法典”宣传月,为进一步推进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让群众了解、接受和践行民法典,助推乡村振兴,5月18日,永春县司法局联合桃城镇、桃城法庭、永春邮政城东分局到桃城镇仑山村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设立集中宣传咨询台、摆放民法典亮点案例展板、悬挂宣传标语、发放宣传资料、提供法律咨询、发送宣传纪念品等丰富多彩、通俗易懂的形式,大力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宪法、民法典、信访工作条例、防范电信诈骗、反有组织犯罪法、疫情防控法律知识以及乡村振兴促进法等涉农重点法律法规;并与村民亲切交流互动,让法治精神更加深入基层、贴近群众。活动共发放法律知识宣传资料300余份,发送普法宣传纪念品120余份,赠送医用口罩240余个,解答群众法律咨询10余人。

  活动当天,普法讲师团成员、司法行政系统蒲公英普法志愿者与桃城法庭法官一同到村民家中走访,就群众身边生活难点、热点法律问题进行交流,以案释法解读民法典中婚姻家庭、遗产继承、民间借贷、相邻关系及《信访工作条例》重点内容等相关法律知识,深化了群众对信访工作的认识;邮政工作人员进村入户宣传资金助农惠农优惠政策,接地气的法治宣传方式得到了村民的一致好评。

  “民法典宣传月”期间,永春县将持续开展民法典进机关、进学校、进社区、进企业、进军营等普法宣传活动,以更贴民心、更接地气的学习宣传方式,让民法典深入人心,教育引导群众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让民法典护航美好生活。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