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简体|繁体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已撤销)图片新闻

全省社区矫正第一季度安全稳定工作业务交流会在石狮召开

发布时间:2019-05-17 11:28 | 浏览量: | 字体:

  5月16日,第一季度全省社区矫正安全稳定工作业务交流会在石狮市开展,省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邬勇雷参加会议并作部署讲话。交流会由厅巡视员陈强主持,石狮市市长黄春辉出席并致辞。省检察院、省监狱管理局、厅社区矫正管理局有关领导,各设区市司法局分管领导等共45人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参观了石狮市司法局宝盖司法所和石狮市社区矫正中心,听取了泉州市、石狮市、丰泽区司法局以及仓山区金山司法所有关组织引导社会力量参与社区矫正的经验介绍,观看了石狮市社区矫正工作宣传片。

 

 

  邬勇雷厅长充分肯定一季度全省社区矫正工作所取得的成效,对泉州市推进政府购买社区矫正服务工作、石狮市探索“1+6”社区矫正工作新机制、丰泽区开展行为规范训练工作、金山司法所创新开展教育矫正工作等给予了高度评价。

 

 

   邬勇雷厅长强调,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做好重大活动和敏感节点的风险防控、安全稳定是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要坚持“稳”字当头,强化底线思维,严格日常监管,加强值班备勤,全力做好安保维稳工作。要加强警示教育,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回头看工作,在全省社矫机构工作人员中全面开展自查自纠,重点排查是否存在执法不公不严、徇私枉法等违法违纪问题。

  邬勇雷厅长要求,要坚持“五统一”标准,加强攻坚克难,确保年底县级社区矫正中心标准化建设全面完成。要完成好司法部确定的“智慧矫正”试点省任务,继续优化社区矫正综合管理信息平台,推动实现政法部门执法办案的业务协同和信息共享。要做好不适宜制度的废改立工作,打造一套科学、规范、有效的社区矫正制度体系。

  邬勇雷厅长强调,要充分发挥教育矫正的攻心治本作用,积极探索科学的教育矫正形式。要根据社区服刑人员矫正阶段、犯罪类型、危害程度、日常表现等因素,探索分别教育体系。要依托社会组织和高校师资力量,丰富教育矫正方式方法,打造富有福建特色的教育品牌。

  邬勇雷厅长指出,要培育发展各类社区矫正社会组织,探索与社会力量建立起互利共赢、运行高效的合作机制。要加强社区矫正社会工作者队伍建设,合理提高社工的薪酬待遇,确保队伍稳定。要不断提高志愿者的专业化和组织化程度,引导他们参与矫正小组,有效激活矫正小组这个社区矫正的“神经末梢”。

 

 

Copyright © 泉州市司法局(sfj.quanzhou.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泉州市司法局

联系电话:0595-28386566 传真:0595-28380690 网络不良信息举报邮箱:sfj.qz@163.com 第数据还在加载中位访客

网站标识码:3505000027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398号 闽ICP备100096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