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举办第五个国家宪法日法治宣传活动
时间:2018-12-05 17:06 浏览量:

  12月4日是我国第五个国家宪法日。12月2日至8日是司法部确定的第一个“宪法宣传周”。为推动全社会树立宪法意识,12月4日上午,市依法治市办、市司法局联合市委宣传部、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市教育局等部门举办宪法日法治宣传活动。

 

 

  上午9时许,位于市区芳草园的现场,前来参加活动的市民络绎不绝。每个部门的宣传咨询点早早地把法律展板、普法宣传册和宣传品准备好,不少市民带着问题向工作人员询问相关法律知识。沙画表演、快板、魔术、舞蹈等丰富多彩的文娱节目营造了浓厚的宪法宣传氛围,而节目中穿插的宪法知识有奖竞答、扫码抽奖活动则大大提高了市民的参与度。

 

 

  据介绍,从11月下旬至12月下旬,全市各地各部门组织开展以“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为主题的“12·4”国家宪法日暨第一个“宪法宣传周”系列宣传活动。而这只是我市广泛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活动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全市各级各部门以泉州市法治宣传“百千万计划”和“新媒体法雨行动”为载体,持续深入开展面向全体市民的法治宣传活动,进一步提升市民法律素质,顺利通过省“七五”普法中期督导的考核,法治建设工作持续走在全国全省前列。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