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简体|繁体
首页 / 政务公开 / 要闻报道

泉州市深入推进刑事案件律师辩护全覆盖试点工作

发布时间:2019-05-13 09:37 | 浏览量: | 字体:

  为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关于扩大刑事案件律师辩护全覆盖试点工作范围的文件精神,泉州市司法局多措并举,深入推进刑事案件律师辩护全覆盖试点工作。第一季度,全市共办理刑事法律援助案件1202件,同比增长216.32%,其中属于扩大通知辩护范围的776件;指派律师提供法律帮助840件。 

  一是联合下发通知。4月11日泉州市司法局与泉州市中级人民法院联合下发《关于深入推进刑事案件律师辩护全覆盖试点工作的通知》。《通知》明确了扩大试点工作范围、做好法律帮助工作等内容,为深入推进全覆盖试点工作提供了政策保障。 

  二是扩大试点工作范围。将安溪、永春、德化、台商投资区纳入刑事案件律师辩护全覆盖试点工作范围,在全市范围内全面实施试点工作。 

  三是扩大通知辩护范围。将适用普通程序审理的一审、二审、按照审判监督程序审理的,被告人没有委托辩护人的案件纳入通知辩护范围。 

  四是多方争取经费支持。泉州市司法局积极向市政府汇报,多次与市财政局沟通,并争取省司法厅协调支持,加大试点经费保障力度。 

  五是扩大培育办案队伍。对法律援助志愿律师库名单进行滚动管理,适时吸收符合条件的律师加入法律援助志愿律师库,壮大办理刑事法律援助案件和提供法律帮助的律师队伍。截至目前,市中心法律援助志愿律师库名单新增9名志愿律师。 (泉州市法律援助中心 

Copyright © 泉州市司法局(sfj.quanzhou.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泉州市司法局

联系电话:0595-28386566 传真:0595-28380690 网络不良信息举报邮箱:sfj.qz@163.com 第数据还在加载中位访客

网站标识码:3505000027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398号 闽ICP备100096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