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社区)法律顾问推进法律服务“五在场”初显成效
时间:2019-06-14 17:39 浏览量:

  一是完善村(社区)法律顾问合同。全市共完善村(社区)法律顾问合同1258份,其中已签订涵盖法律服务“五在场”内容的法律顾问协议1092份,已签订法律服务“五在场”补充协议166份。 

  二是开展法律服务“五在场”活动。开展重大村务决策在场51次,重要村规民约修改审核在场29次,重大事项法律咨询解答在场155次,重大纠纷调解在场13次,重要节点普法宣传在场61次。 

  三是村(社区)法律顾问“传统职能”持续发挥。5月份,全市村(社区)法律顾问参与修订村(社区)自治组织章程、村规民约等涉法文书132份,起草、审查有关合同94份,处理群体性纠纷17次,接受群众法律咨询987人次,参与调解纠纷67件,承办法律援助案件38件,代理诉讼案件8件,举办法制讲座141场次,发放宣传资料8429份,协助处理其他法律事务47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