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司法局开展司法鉴定机构和鉴定人清理整顿工作
来源 :泉州市司法局 时间:2020-06-19 09:18 浏览量:

  近期,市司法局开展全市司法鉴定机构和鉴定人清理整顿工作,围绕准入监管、“四类外”鉴定业务清理、质量监管和执业监管等四个方面的整顿内容,加强司法鉴定准入管理、执业监督和质量管理,清理整改“四类外”鉴定业务。 

  全市鉴定机构和鉴定人按照市司法局《关于组织开展司法鉴定机构和鉴定人清理整顿工作的通知》要求,认真开展自查工作,列出问题清单。市司法局针对鉴定机构和鉴定人自查的问题,结合年检考核情况,确定清理整顿工作核查重点。 

  市司法局成立三个检查组,由分管领导、协管领导及业务科室负责人带队,到全市17家鉴定机构开展实地检查。检查组认真检查了各鉴定机构的收费收案、鉴定意见审核、档案管理、能力验证等制度落实情况,抽查鉴定卷宗165卷,共发现各类问题9个。针对发现的问题,我局对13家鉴定机构进行了批评教育,要求相关鉴定机构和鉴定人限期整改。1家“四类外”鉴定机构和4名执业鉴定人主动向市司法局咨询申请办理注销登记。 

  通过此次清理整顿工作,我市进一步强化了司法鉴定行业的准入和监管,规范了执业行为,促进了司法鉴定行业健康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