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站位 增强信心 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下法律职业资格考试组织实施工作“新答卷”
来源 :司法部政府网 时间:2020-09-29 09:14 浏览量:

  近日,司法部召开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工作会,研究部署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法律职业资格考试组织实施和疫情防控工作。司法部党组成员、副部长赵大程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建立实施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制度,是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是党和国家赋予司法行政机关的重要政治任务和光荣职责。

  会议要求,要牢牢把握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工作的政治特性,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在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工作中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今年法律职业资格考试是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一次大考,是一次特殊时期的“综合考、能力考”。面对“疫情下的法考”这张新答卷,要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坚持把人员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始终将疫情防控摆在重中之重的位置,以对考生、对社会高度负责的态度,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迎难而上、攻坚克难,统筹做好考试组织实施和疫情防控工作,认真答好政治、宗旨、安全、公平、保障五道“必答题”,确保将疫情防范在考场之外、确保考试不受疫情影响、确保考试和人员安全,努力实现年度考试安全顺利的工作目标。

  各省(区、市)司法厅(局)、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司法局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和法律职业资格管理处室负责人出席会议,司法部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