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泉州市司法局开展律师、公证和司法鉴定行业先进典型学习教育活动
来源 :泉州公共法律服务微信公众号 时间:2021-04-01 09:13 浏览量:

    

    3月31日,泉州市司法局组织市律师协会、公证协会、司法鉴定人协会领导班子成员、市直31家律师事务所主任及支部书记、市直各公证处主任、党支部书记及全市各司法鉴定机构主任、党支部书记开展先进典型学习教育活动。 

 

    会上,与会人员听取了福建重宇合众(泉州)律师事务所主任蒋正星和福建华闽司法鉴定中心司法鉴定人陈卡斌所作的先进典型事迹报告。福建重宇合众(泉州)律师事务所近年来坚持以党建带所建,以“四个结合”推动律所发展,即党支部班子建设与律所班子建设相结合,党员律师党性教育与执业道德教育相结合,党员律师模范作用发挥与律师履职尽责相结合,党建活动阵地建设与律所文化建设相结合,强班子、重教育、尽职责、创文化,取得了律所律师人数增长250%、律所业务收入逐年递增等成效,党支部2019年被中国共产党全国律师行业委员会授予“全国律师行业先进党组织”荣誉称号。福建华闽司法鉴定中心成立于2002年,系泉州首家司法鉴定机构。该机构成立以来,秉承公平公正理念,坚持服务保障社会经济发展,2019年被司法部评为“全国公共法律服务工作先进集体”。

  

    全体参会人员还观看了《人民的保护神—漳州110》专题视频。《人民的保护神—漳州110》围绕“漳州110”忠诚坚守、初心如火,使命担当、荣光接力,丹心向党、永葆本色,时代责任、示范引领四个方面展开,讲述了“漳州110”20多年来永葆忠诚本色、坚守为民初心、矢志改革创新、打造过硬队伍、全力维护稳定、守护一方平安的先进事迹,充分彰显了“以人民为中心,做人民的保护神”的新时代“漳州110”精神。

  

    通过聆听先进典型事迹报告和观看先进典型专题视频,全体与会人员深受感动、深受教育,纷纷表示,要向先进典型学习,努力汲取先进典型的精神力量,并落实到具体工作中,为民服务、担当作为,推动律师、公证和司法鉴定行业健康持续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