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委巡察六组巡察市司法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 :泉州公共法律服务 时间:2021-12-16 22:42 浏览量:

  根据中共泉州市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12月16日上午,市委巡察六组巡察市司法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蔡永生,市委巡察六组组长林振约分别作了讲话;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林强主持会议并作表态讲话。市委巡察六组副组长黄成玉及巡察组其他成员,市司法局领导班子成员及其他市管干部,局机关各科室、直属各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部分处级退休老同志参加会议。

               

  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蔡永生强调,市委决定对市司法局党组开展巡察,体现了市委对市司法局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市司法局党组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的关心爱护,也是市委交给巡察组和市司法局党组的共同政治任务。

  蔡永生要求,市司法局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要主动查摆问题,说真话、道真情,为党员干部如实反映问题作出表率;其他同志要本着对组织负责、对事业负责、对领导干部负责、也对本人负责的态度,围绕这次巡察任务,如实向巡察组反映问题,支持巡察组深入了解情况。要切实树立即知即改、立行立改、边巡边改的意识,不折不扣抓好巡察整改工作,以整改实际成效践行“两个维护”。

  市委巡察六组组长林振约强调,市委决定对市司法局党组开展巡察,既是落实一届党委任期巡察全覆盖、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任务要求,也是对市司法局党组的一次全面政治体检、对全面依法治市工作的有力推动和促进。市司法局党组和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对市直单位开展巡察的重要意义,自觉接受监督,积极支持配合巡察组工作,做到同向发力、同题共答,共同把存在的问题解决好,不折不扣推动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落地落实,完成好市委交给的巡察任务。

  林振约要求,市司法局党组要按照配合巡察有关规定要求,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接受巡察监督,积极配合做好市委巡察工作。巡察组将紧紧依靠市司法局开展有温度的巡察工作,广泛听取各方面意见,着力发现问题,实事求是向市委汇报巡察情况。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端正态度,如实反映问题,积极配合巡察组了解情况,共同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确保巡察工作安全、有序开展。

                                 

  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林强表示,这次市委巡察六组来我局开展巡察工作,既是代表市委对我局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落实省委市委重要工作部署情况进行“全面检阅”,也是对全体干部党性修养、履职能力和工作作风的一次“政治体检”。全体党员干部要站在讲政治、讲大局、讲党性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这次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增强自觉接受监督的意识,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精神和巡察组的工作要求上来,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积极主动地接受巡察组的监督和检查,确保巡察工作顺利开展。要以这次巡察工作为契机,虚心接受巡察组的指导帮助,集中精力抓好整改,切实把巡察成果转化为推动全市司法行政工作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

  会前,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蔡永生主持召开了见面沟通会,传达了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通报了巡察任务、工作任务和要求。

  据悉,市委巡察六组将在市司法局工作30天左右。巡察期间设专门举报电话:18105955193(受理电话的时间为8:00-20:00),设专门邮政信箱:泉州市B0380号邮政信箱,同时在市司法局机关(东海行政中心C栋6楼)设立联系信箱。根据巡察工作要求和巡察工作职责,市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市司法局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涉及巡察监督内容的问题。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交由市司法局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