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交通运输局关于开展规范行政执法专项行动情况的函
时间:2021-09-17 11:52 浏览量:

泉州市交通运输局关于开展

规范行政执法专项行动情况的函

 

市司法局:

我局继续贯彻落实《泉州市司法局关于印发泉州市开展规范政执法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泉司〔2021〕47号)要求,扎实开展、有序推进规范市级交通运输行政执法专项行动。现将2021年8月16日-9月5日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如下:

    一、泉州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琦伟带队交通运输执法领域专项整治工作专班人员到泉港区超限检测站调研执法示范点、文化园建设。联合局纪检组对南安市公路分中心落实专项整治工作开展情况和大件许可情况进行调研。

二、市交通执法支队质安大队组织学习、观看省交通建设质量安全中心关于在建公路沥青砼路面工程质量提升专项行动视频会,进一步增强执法人员工程质量安全方面的业务水平。

    三、市交通执法支队执法三大队做好案件评案工作。对大队在案件办理中存在的问题进行排查和梳理,分析了问题产生的原因,进一步规范公正文明执法。

    四、泉州市公路发展中心南安公路分中心强化执法队伍建设,集中组织学习《交通运输行政执法人员培训大纲(2021)》和《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应知应会手册(第一版)》,规范执法行为。

    五、泉州市交通运输局组织领导干部和各科队负责人听取华侨大学法学院副教授彭春莲作《民法典的理念与政府依法行政》的专题讲座。讲座既有对重大理论问题的深入阐述,又有对现实问题的深刻解读,内容丰富精彩,阐释精当,对参会人员提升履职能力、提高法律素养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通过本次讲座,支队进一步落实领导学法制度,进一步发挥学法培训活动的补短板、强弱项作用,帮助领导干部在“学”字上下功夫,在“用”字上出效果。(附简讯)

    六、落实省交通运输厅关于综合执法检查的工作部署,组织2021年综合执法检查执法人员参加两次执法模拟考试,参加考试的有14名考生。

     专此函达。

 

                       泉州市交通运输局

                        2021年9月5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