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行《民法典》讲座 提升学法用法能力——泉州市交通运输局举办“法律进
时间:2021-09-17 11:55 浏览量:

举行《民法典》讲座 提升学法用法能力——泉州市交通运输局举办“法律进

机关”《民法典》专题讲座

为了让泉州市交通系统干部职工更加深入理解颁布实施《民法典》的重大意义,结合“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宣传活动和2021年交通系统普法计划工作需要,泉州市交通运输局于8月25日下午举办“法律进机关”全市交通运输系统《民法典》专题讲座。本次讲座采用现场收听及视频观看同时进行的方式。局分管法制工作领导、处级领导、各科室负责人,市道管中心、水运中心和交通技术中心领导和各科室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各县(市、区)、泉州台商交通(运输)主管部门、市公路中心(含分中心)和市交通执法支队设分会场。

讲座邀请到华侨大学法学院彭春莲副教授来授课,彭老师从从民法的理念、民法典与营商环境的优化、私法自治与负面清单管理模式等三个方面给大家深入地讲解,对于让大家更好地理解《民法典》以及将《民法典》结合运用到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讲座结束后,会议向大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切实学好《民法典》,坚持先学一步、多学一点、深学一层,带头学好这部“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二是切实用好《民法典》,用好《民法典》来开展工作、造福人民、保护人民;三是切实守好《民法典》,时时以《民法典》来规范自己,事事以《民法典》来约束自己。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