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商法援“三步走”举措 助推企业复工复产
时间:2020-05-14 11:42 浏览量: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逐渐平稳、生产生活秩序逐步恢复,企业陆续复工复产,为认真贯彻落实司法部《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公共法律服务工作指引》以及福建省司法厅《关于加强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法律服务工作的通知》,台商投资区法律援助中心积极采取措施,分“三步走”,助推企业复工复产。 

  一是加强法律知识宣传“不停步”。着重发挥网络平台、热线平台作用,及时通过“台商区掌上12348”微信公众号推送疫情防控期间复工复产有关法律知识,充分利用12348公共法律服务热线、微信公众号、法律援助窗口等线上、网络、实体平台,为群众提供免费法律咨询和法律帮助。自1月20日以来,共推送涉疫法律文章6则,解答法律咨询166余次,其中涉企业复工复产类咨询20余次。 

  二是积极推行“零接触”办理“新跨步”。结合工作实际,积极推行“网上办、邮寄办、预约办”,实现法律援助业务“零接触”办理,做到疫情防控和行政审批工作两不误。对于疫情期间急需办理法律援助业务的群众,开通法援涉疫防控“绿色通道”,建立快速受理办案机制,避免来访群众到场长时间聚集等待,做到特事特办。截至目前,累计受理法律援助案件21件,其中通过网上申请、邮寄等不见面方式受理12件。 

  三是无缝对接矛盾纠纷排查“不留步”。在做好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等法律宣传的同时,认真做好与矛盾纠纷排查工作的全面对接,对涉及复工复产的矛盾纠纷第一时间提供合法建议,有效疏导,为双方纠纷化解提供新路径,合理高效引导矛盾纠纷分流化解,为疫情后企业依法有序复工复产提供有力保障。(台投区法律援助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