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司法局关于公开征集2022年度政府规章计划建议项目的通告
时间:2021-11-04 15:34 浏览量:

 

 

      为了进一步推进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增强政府立法工作的透明度和公众参与度,做好市政府2022年规章计划编制工作,现向社会公开征集政府规章计划建议项目,并就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征集要求

拟提出的政府规章计划建议项目应当符合如下条件:

1.符合地方立法权限,围绕城乡建设与管理、环境保护、历史文化保护等方面的事项。

2.突出地方特色,关注“小切口”、“小快灵”立法,以解决具体问题为导向,回应社会热点难点问题,发挥地方立法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引领、保障和推动作用。

 

二、报送要求

提出规章项目建议要有明确的规章名称,阐明制定的必要性、可行性、需解决的主要问题,并注明建议制定时间,写明联系人和联系方式。有条件的,可提出规章草案建议文本或有关资料。

征集规章项目建议的截止日期为2021年11月25日。

 

三、报送方式

规章建议项目可以通过信函、传真、电子邮件等方式提出。

邮寄地址:泉州市司法局立法和规章科,邮政编码:362000

电子邮箱:sfjlfk@163.com

传真号码:0595-28382202

联系电话:0595-28382203

 

对征集到的规章计划建议项目,市司法局将会同有关部门充分论证研究,依照法定程序决定是否列入2022年度市政府规章制定计划,并通过适当方式进行反馈。

 

泉州市司法局

2021年10月26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