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洛江区精准提升法律援助服务水平
时间:2019-08-14 16:08 浏览量:

   2019年以来,泉州市洛江区以服务群众、改善民生为出发点,通过“精选、精准、精细”不断提高法律援助工作实效。一是精选承办队伍。经过报名筛选审核,建立了由6家律师事务所30名执业满3年的律师组成的法律援助律师库,为受援人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二是精准锁定范围。贯彻中央两办文件精神,进一步放宽法律援助审查标准和扩大援助案件覆盖范围,通过洛江区掌上公共法律服务平台在线解读相关政策,方便群众足不出户即可获得及时、准确的法律服务。三是精细案卷评查。全面实施法律援助案件质量管理法(专业律师承办、一案专人监督、全程跟踪评查、案件集中评议)。

  今年以来,共受理法律援助案件213件,其中民事119件,同比增长30.8 %;刑事94件(其中刑事全覆盖94件,认罪认罚18件),同比增长154.1 %;接待来电来访咨询206余人次,为受援人挽回或避免经济损失112.36万元。(泉州市洛江区司法局黄玲玲)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