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化县全面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活动
时间:2019-09-10 11:01 浏览量:

  一是召开动员会议,迅速安排部署。县委全面依法治委员会办公室召开会议,专题研究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工作,司法局、宣传部、编办、检察院、工信局、自然资源局、农业农村局、林业局、环保局等单位的分管领导和科室负责人30多人参加会议。 

  二是出台工作方案,明确部门任务。委依法治办公室结合德化实际优势明确目标确定单项示范创建,确定组织开展全国法治政府建设——节能和生态环境示范创建评选工作方案,将中央依法治国办《市县法治政府建设示范指标体系》进行量化分解,形成具体的德化县法治政府创建活动指标体系任务分解责任清单,把具体任务落实到司法局、宣传部、环保局、工信局4家牵头责任部门,确保各部门的责任更为明晰、任务更为具体、操作更为简单。 

  三是成立工作专班,落实重点任务。抽调精干力量,成立2019年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活动工作专班,建立微信工作群,设立专职联络员,建立健全长效机制,畅通沟通协调渠道,强化日常工作调度。各牵头部门也高度重视,进一步明确职责任务,把责任落实到具体处室、具体人,保证了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活动有人抓、有人管,为我做好申报推荐工作奠定组织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