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泽区在全省率先启动“谁执法谁普法”履职评议活动
时间:2019-11-01 10:22 浏览量:

 

 

10月31日,丰泽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召开,审议通过《丰泽区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履职报告评议活动实施办法》,确定丰泽公安分局、区教育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3个单位为首批评议单位这标志着丰泽区在全省率先开启“谁执法谁普法”履职评议活动工作。

开展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履职报告评议活动,是推进我区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落实的一项重要举措,旨在进一步推动重点对象、重点领域法治宣传教育主管单位履行普法主体责任,提升“谁执法谁普法”“谁服务谁普法”“谁主管谁负责”工作实效。

评议活动将通过自查自评、现场评议、专家评议、社会公众评议等步骤环节,对被评议单位履行普法责任制情况进行全面考察。作为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先进区“四连冠”,丰泽区被我市确定为试点地区积极作为组织赴广东学习考察,并制定《丰泽区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履职报告评议活动实施办法(征求意见稿)》向相关部门征求意见,进一步确定了活动依据、组织原则、考核办法和评议结果等内容。下一步,丰泽区将结合宪法宣传月进行宣传、预热,并在明年一季度前全面完成首轮评议工作推进普法责任制的落实打下坚实基础。(丰泽区司法局、丰泽区委依法治区办)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