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泽区司法局设立公共法律服务点为征迁提供法律保障
时间:2019-11-25 15:01 浏览量:

  为切实配合西华洋滞洪片区(丰泽段)征迁工作的顺利开展,丰泽区司法局将关口前移,在西华洋滞洪片区(丰泽段)征迁工作指挥部设立公共法律服务点,定期派驻法律顾问在征迁指挥部接受群众法律咨询,提供矛盾纠纷调解、法律咨询、法律公证等司法服务。有需要的群众可以提前进行预约,司法局将协调人民调解员、公证员到服务点为群众提供帮助。征迁期间,公共法律服务点将排查调处辖区内因征地拆迁补偿款、房产权属、征地拆迁遗留的民事纠纷及安置房有关的矛盾纠纷,开展征地拆迁法律法规、政策的宣传和征地拆迁法律法规的咨询工作,同时为街道征地拆迁安置工作提供法律意见建议。 

 

 

  此举除了为征迁群众解析相关法律知识,引导群众自觉运用法治思维解决问题,把征迁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之外,还将为征迁工作提供专业法律服务,积极参与化解征迁过程中存在的社会矛盾,进一步保障征迁工作合法、规范推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