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江区三措施进一步规范行政复议工作显成效
时间:2020-01-13 10:16 浏览量:

   畅通复议渠道,有效化解行政争议。坚持依法受理、公正办理行政复议案件,保护当事人合法权益,推动和监督行政机关依法行政。2019年区共收到行政复议申请8件,同比增长60%其中,因不符合法定受理条件而不予受理2件,依法受理6件,审结6件,审结率100%行政复议化解行政争议的主渠道作用得到充分发挥。 

  二是规范工作流程提升行政复议公信力。进一步规范办理行政复议案件的工作程序,刊刻并启用行政复议专用章;每一份行政复议决定书作出之前,均召开案情分析研判会,对案件争议焦点进行充分讨论,确保行政复议案件公正、公平审理;对重大、复杂、疑难案件,及时通过调解化解行政争议,实现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  

  三是推广应用平台,加快复议信息化建设。积极推广运用行政复议平台,对2018-2019年度行政复议案件进行整理归档,并将已结案行政复议案件扫描并进行填报同时,对于新收的行政复议案件,实行实时录入、逐级审批制度,复议工作实现信息化管理。截至目前,全区行政复议案件均已全部录入全国行政复议工作平台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