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化县司法局三举措实现疫情阻击战期间社区矫正工作“不停摆”
时间:2020-02-06 13:46 浏览量:


一是排查防控“无死角”。依托社区矫正远程视频督察系统、手机定位系统、微信位置实时共享等信息化手段,对全县132名社区矫正对象逐一核查登记造册,落实日报告制度。截止日前,全县社区矫正工作“零疫情”。

二是学习教育“不停止”。结合疫情防控特点,创新集中教育模式,充分发挥社区矫正监管指挥平台、德化县掌上公共法律服务平台微信公众号、德化县社区矫正、德化县未成年社区矫正对象监管等20个社区矫正微信工作群,累计开法治教育、疫情防范小知识等“线上集中教育”20余场次、“社矫云课堂”100余场次,取得良好的学习效果。

三是心理辅导“不缺席”。开通心理辅导热线,安排专业心理咨询师值班,全天候接受社区矫正对象咨询。重点加强7名未成年社区矫正对象心理辅导,有效缓解未成年社区矫正对象的焦虑情绪,引导其理性应对、科学防范疫情。截止日前,累计开展“一对一线上心理辅导”28场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