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狮市社矫对象捐赠爱心物资
时间:2020-02-07 15:14 浏览量:

    近日,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石狮市社区矫正对象李某自发为永宁镇梅林村委会送来了一批爱心物资,及时解决了村居工作者防疫物资紧缺的燃眉之急。

为表示感谢,梅林村委会现场举行了捐赠仪式。仪式虽简单,却让李某很感动。李某在接受社区矫正的过程中,积极参与国学诵读、公益劳动、教育帮扶等,身心受到了净化和洗礼。李某说:“我之前虽然犯过错,但社区矫正工作人员的帮助教育让我意识到了自己的问题。现在疫情防控迫在眉睫,我做些力所能及的事义不容辞。

矫正对象主动捐赠爱心物资,只是石狮市社区矫正工作全力以赴防控疫情的一个缩影。自疫情防控工作启动以来,按照市司法局的部署要求,全市司法行政系统社区矫正工作人员坚守岗位,履职尽责,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各基层司法所转变管理方式,变集中见面教育为线上信息化核查,每日提醒防疫注意事项,关注健康状况,运用信息群发、微信推送等手段,宣传主流媒体疫情信息,引导矫正对象科学应对,提升社会责任感。

近年来,石狮市司法局主动探索和发展社区矫正新模式,着重强调在对犯罪进行惩罚的同时,着眼于对社会关系和社会秩序的修复,积极引导社区矫正对象通过公益劳动回报社会,着力探索心灵净化的有效模式,激发社区矫正对象内在改造动力,完成“服刑人”到“社会人”顺利再造,将社区矫正对象从公共秩序破坏者转变成维护者、志愿者。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