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化县司法局把好“三关”服务企业复工复产
时间:2020-02-19 15:50 浏览量:

 

一是把好“审核关”。组建应急法律服务队,选派综合素质高、业务能力强、专业知识过硬、通过国家司法考试的党员干部轮流驻守县应急指挥部,配合做好涉企规范性文件、通告和疑难法律问题的审核工作,累计审理各类文稿47余件,提出法律意见15条。

二是把好“摸排关”。组建法律服务先锋队,积极配合浔中镇、三班镇开展企业复工复产摸排工作,实地察看企业是否具备复工复产条件,指导企业填写复工审核材料,并做好政策解读,累计走访企业533家,签订承诺书533份。

三把好“服务关”。优化公共法律服务模式,依托德化县掌上公共法律服务平台、德化县网上调解平台、“12348”法律服务热线平台214个村(社区)法律顾问微信群等线上渠道开展零接触法律服务,累计提供涉及企业复工、合同违约、工资支付、劳动争议、医疗社保等法律服务指引78人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