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安市公证处获“全国公共法律服务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时间:2020-04-30 17:20 浏览量:

    日前,司法部印发《关于表彰全国法律援助和公共法律服务工作先进集体 先进个人的决定》,对公共法律服务工作先进集体等进行表彰,南安市公证处获得“全国公共法律服务工作先进集体”称号。   

近年来,南安市公证处以服务发展为中心,以便民高效为目标,以党的建设为引领,不断规范和拓展公证法律服务,积极服务民生工程建设和社会经济发展。 

  以服务发展中心,积极开展公证法律服务。一是靠前服务重点中心工作,积极参与我市众多重点项目的建设,为南安市高速公路、兴泉铁路南安段、国家篮球基地、泉州汽贸城、泉州农贸市场以及各乡镇的土地征迁、安置回迁等重点项目的建设提供了专业的公证法律服务,还为国有土地使用权挂牌拍卖、学区派位办理了现场监督公证。今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公证处还指派公证员为南安市口罩预约购买摇号提供现场监督公证服务,充分发挥公证职能为疫情防控工作有序开展保驾护航。二是积极服务民营企业发展,将涉企公证作为业务拓展重点,为企业快速和可持续发展提供公证法律保障,每年为民营企业优质、高效地办理法人委托、营业执照、证据保全、经济合同等各项公证数百件。 

  以便民高效为目标,着力打造便民服务体系。一是推行规范化服务在公证质量上,严格按照《公证法》《公证程序规则》的规定办理公证,对材料不齐、虚假、公证事项违法的公证申请不予办理,对符合办理条件的,在承办、审批、出证环节均由不同人负责,从内部监督上把好质量关。二是推行便民化服务。在保障公证质量的前提下,缩短办证时限,提高办证效率。大力推行便民高效的服务办法,对老、弱、病、残等行动不便的群众,提供上门服务;对时间不灵活的群众,提供预约服务;对临近下班时间前来申办公证的群众,提供延时服务;对材料不齐的公证申请,最大限度提供“材料容缺先行受理”服务;为推进“最多跑一趟”工作,提供公证书邮寄送达等服务。 

  党的建设引领,切实提升队伍服务水平。一是抓党建,凝聚队伍合力。公证处党支部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多次开展特色主题党日活动,先后组织党员前往泉州市党内政治生活体验馆、泉州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官桥镇岭兜村进行革命传统教育,有力推动干部队伍建设、提高队伍凝聚力在疫情防控期间,支部多名党员还主动报名前往南安市码头镇高速路口协助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另外,还抽调了一名女干部到石井集中医学观察点协助做好核酸检测、后勤保障工作。二是抓教育,提高队伍素质。认真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一学三比”岗位大练兵大比武活动,以政治理论、业务知识、业务技能为重点,定期组织集中学习,提升公证队伍素质。公证处在福建省2019年公证机构考核中被评为优秀等次,在泉州市公证协会2019年组织的公证质量检查中名列前茅。三是抓作风,促进文明服务。作风建设、窗口建设与精神文明建设融汇在一起,把满意不满意,方便不方便作为服务的标准。通过办证大厅装设服务评价器等方式,引领群众监督,提升群众满意度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