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化县司法局“三举措”推进矛盾纠纷多元化解
时间:2020-05-14 11:56 浏览量:

 

 

  一是整合资源筑平台。整合人民调解、行政调解、司法调解等各类调解资源,建立县级矛盾纠纷多元化解中心,形成以县级中心为枢纽、11个行业性调委会、18个乡镇分中心和216村(社区)调解工作室为支点的横向对接联动、纵向分级负责的矛盾纠纷多元化解体系。 

  二是多方联动聚合力。落实县级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工作联席会议制度,由县委政法委牵头组织召集,定期不定期召开会议总结通报工作开展情况,分析工作动态,研究协调解决困难和问题,形成化解矛盾纠纷的强大合力。 

  三是多管齐下强队伍。采用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配备专职调解员45名,建立行业性、专业性调委会专家库1个、专家咨询委员会6个。同时,结合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引导律师积极参与调解工作,提供公益法律服务,有效弥补基层调解员法律专业知识不足。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