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化县“点线面”结合打造普法“三大精品阵地”
来源 :德化县司法局 时间:2020-08-11 17:10 浏览量:

  一是线下阵地。率先在全市建立县、乡、村(社区)普法学校,依托寺庙、祖厝等设立普法学堂,并结合传统民俗,将相关法律法规编成高甲戏剧、普法山歌、木偶小剧、南音等;同时,按照一阵地一精品的思路,全县共建成县级专业化、主题化、特色化法治文化阵地21个。 

  二是线上阵地。推行互联网+普法,开设德化县掌上公共法律服务平台微信公众号和手机短信普法平台;建立村(社区)微网站、微信公众号等线上交流平台559个,定期或不定期推送普法资讯。如,桂阳乡创新普法线上载体,在全乡42个自然村角落,安装普法智慧音箱”63个,有效打通普法最后一米 

  三是舆论阵地。出台《关于建立媒体公益普法制度的实施意见》,依托县电视台开设交警执法曝光台国土方圆国税纵横工人之友”“百姓热线等专题栏目及公益广告,向广大群众宣传普及法律常识,刊播普法宣传活动新闻资讯。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