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法援与泉州监狱开展无接触式法律援助活动
来源 :泉州市法律援助中心 时间:2020-12-04 09:50 浏览量:

  

  今年来由于疫情防控常态化,泉州市法律援助中心与泉州监狱协调配合,采取逆向工作法,把法律援助进监狱”转变为“诉求带出”,在服刑人员与市法律援助中心律师间巧妙搭建了一条无接触沟通的“心桥”。  

  近日,监狱法律援助工作站工作人员带着整理好的19件服刑人员“急、难、重”点援助诉求,来到市法律援助中心。中心1名律师和2名值班律师按照诉求内容进行了分类对口办理,逐一手写回复。 

  律师们对服刑人员提出的关于“子女探视权、办理离婚、个人财产缴纳、服刑期间被扣除社保金异议”等咨询事项均给予详细解答,并提供相关法律法规材料;对部分服刑人员提出的“量刑过重、对犯罪事实认定有异议”等诉求,告知申诉流程,并温馨提醒相关服刑人员安心服刑改造。 

  此次开展的无接触式法律援助活动,是疫情防控常态化模式下一次有益尝试,有利于畅通渠道,确保服刑人员得到优质法律援助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