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法律援助工作站正式运行
来源 :泉州市法律援助中心 时间:2020-12-31 08:52 浏览量:

    

  近日,泉州市法律援助中心在泉州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设立的法律援助工作站正式对外运行。仅成立当日,值班律师为劳动者解答涉及工伤赔偿、经济补偿金等的法律咨询11人次。 

  在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设立法律援助工作站是“法援惠民生 助力农民工”品牌建设活动的延伸,也是不断完善法律援助服务网络重要一环,旨在为劳动者提供更加便捷的法律援助服务,提高劳动者依法维权意识,降低劳动者维权成本。 

  市法律援助中心和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加强沟通协作,建立工作信息通报机制,推进调解仲裁法律援助工作市法律援助中心征集90名执业三年以上、责任心强、业务素质高、热心劳动者权益保护的律师到工作站进行轮岗值班,值班补贴为250元/半天。值班律师负责为劳动者提供劳动保障法律法规、调解仲裁及诉讼、法律援助等方面的法律咨询,提供法律建议,指导填写相关文书,鼓励引导当事人协商调解结案,让劳动者零距离享受法援服务。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加强对工作站的日常管理,负责值班律师考勤工作,建立接待登记制度并对值班律师进行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业务培训,提升值班律师咨询解答能力。 

  双方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努力提升“1+1>2”的工作质效,实现咨询、法援、调解、仲裁无缝衔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