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区首个街道矛盾纠纷化解中心揭牌成立
来源 :鲤城区司法局 时间:2021-02-23 18:01 浏览量:

   

  为健全完善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提升矛盾纠纷化解实效,近日,浮桥街道矛盾纠纷多元化解中心、“三所联调”中心、诉非联动中心在浮桥派出所揭牌成立。        

  浮桥街道矛盾纠纷多元化解中心的建成是鲤城区积极推动“最多跑一次”向社会治理领域延伸的具体行动,为统筹化解辖区疑难复杂社会矛盾纠纷提供了一个全新的平台。通过积极统筹整合资源,着力构建融合联动、高效运转的“123”矛盾纠纷化解机制(即:“1个中心”:街道矛盾纠纷多元化解中心,“2个阵地”:线上“云调解”阵地和线下“品牌调解”阵地;“3种联动联调机制”:部门联动联调机制、“三所联调“机制和诉非联动机制),确保小矛盾、小纠纷在社区一级直接排查化解,疑难突出矛盾交由街道多元调处中心攻坚化解,努力做到小事不出社区,大事不出街道,着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这也是鲤城区深化全域治理、推动“最多跑一次”、“最多跑一地”改革的最新尝试,标志着鲤城区、街道、社区三级矛盾纠纷化解体系建设又向前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