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晋江市开展“法律服务基层行”活动
来源 :泉州公共法律服务微信公众号 时间:2021-04-08 15:16 浏览量:

  为充分履行好新时代政法机关职责使命,深入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推动司法行政系统为民办实事工作落到实处,近日,晋江市司法局组织机关党员干部深入开展“法律服务基层行”活动,践行司法为民宗旨,送法进社区、进学校,为社区群众和青少年学生送去便捷的法律服务和丰富的法律知识“营养餐”,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法律进社区

  3月25日,晋江市司法局联合梅岭街道梅青社区居委会在梅龙小区开展“六守六无”平安创建法治宣传活动。活动以摆摊设点的方式进行,为社区居民提供公证现场受理、法律援助现场受理、法律咨询、民法典读本免费赠阅及普法游园等活动。长长的摊点、丰富的活动项目吸引了众多群众的热情参与,身穿红马甲的司法局党员义工服务队精心向群众提供优质的家门口法律服务,普法游园的学法方式让群众更容易接受和喜欢,得到了参与群众的一致好评,纷纷表示,这种活动有意思、记得住、受益多。

  法律进学校

  3月30日,晋江市司法局联合晋江市致和社工事务所在平山实验小学开展“助力成长,法律同行”法律进校园活动。活动邀请北京盈科(泉州)律师事务所冯礼桉律师作题为“学习民法典,做遵纪守法小学生”的主题讲座。冯律师通过以案释法的方式,向师生们介绍了民法典中有关生态环境保护方面的法律知识,多角度解读民法典“绿色条款”。活动现场,市司法局的党员义工和致和社工事务所的社工们还与师生们进行法律知识有奖竞答等互动活动,一个个法律知识点,一次次踊跃的抢答,将这场活动推向了高潮,有效提高了广大师生们的法治意识和生态环境保护意识,进一步营造了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