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举办第二期公务员依法行政专题培训班
来源 :泉州公共法律服务 时间:2021-12-16 17:15 浏览量: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提升基层法治工作人员能力素质,由市委组织部牵头,市委党校、市司法局共同举办的全市第二期公务员依法行政专题培训班今天开班了。各县(市、区)司法局、泉州台商投资区政法综治办新任班子成员,部分新任司法所长参加培训。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林强,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杜明星出席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市委党校副校长陈毅生主持。

  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林强在开班仪式提出三点意见。

  一、要立足新职能,践行新使命

  立足新时代、面对新形势,新任司法局班子成员和司法所长要全面提升履职能力和水平,协调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统筹抓好公共法律服务,坚决守好安定稳定防线。要勇挑推进基层法治建设重任,不断提高基层社会治理法治化水平。要增强化解社会矛盾、依法开展社区矫正、切实落实安置帮教政策的本领,主动为地方党委政府分忧、为群众解愁。要积极探索开展司法所“强基础、展亮点、创品牌”评述活动,全面提升司法所服务水平,充分发挥司法所在基层社会治理中的重要作用,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泉州、法治泉州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二、要强化新担当,促进新发展

  要把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开展好司法行政工作的根本遵循和重要指南,始终牢记“两个确立”,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司法行政工作作为党委、政府的重要工作去谋划、去部署、去落实。面对工作,我们要做到“心热、头冷、步稳、脚快”。司法行政干部落实工作,效率要提升,要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紧迫感,白天做不完的事晚上做,周一到周五做不完的事周末做;办事要靠谱,领导交待的工作,要及时反馈,不能石沉大海。

  三、要掌握新知识,适应新岗位

  希望大家能够珍惜,静下心来,以勤奋严谨的学风,奋发进取的精神,专心致志参加培训,争取学深、学透、学好。要认真遵守党校的各项规章制度和培训班的有关规定,保持良好的课堂纪律,严格落实考勤管理制度,树立我市司法行政干部的良好形象。要紧密联系当前基层司法行政工作的重点和方向,边学习、边思考、边创新,积极探索适应新形势下基层司法行政工作的新方法、新途径,全面提升基层司法行政工作的水平。

  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杜明星宣布培训班管理团队名单和班委名单。市委党校副校长陈毅生强调了学员要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学习纪律、生活纪律等各项规定,保质保量完成培训班各项工作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