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法无止境,普法润民心
来源 :泉州公共法律服务 时间:2021-12-30 11:46 浏览量:

  鲤城区司法局开展“法律进军营”宣传活动

  为进一步提高驻鲤部队官兵的法治意识,服务法治军营建设。近日,鲤城区司法局和区退役军人局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走进驻鲤某部队做好《民法典》《法律援助法》等宣传工作。

  现场相关工作人员结合实务,就即将实施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援助法》特色亮点等进行了解读,详细介绍了法律援助的形式、范围、申请条件和申请渠道等内容,并向驻地军人赠送了《民法典》《法律援助指南》等书籍和宣传资料,让他们真正感受到“有法相随”“法在身边”。

  近年来,鲤城区司法局立足军人军属的法律服务需求,联合区退役军人局成立了鲤城区退役军人法律援助工作站,通过“送法进军营”赠送法律书籍等普法宣传活动,增强军人法治意识。下一步,鲤城区司法局将以“法律进军营”为抓手,多形式开展普法宣传系列活动,为军人提供更加优质的法律服务。

  晋江市法律援助中心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援助法》 主题宣传进企业活动

  为推动《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援助法》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提高群众知晓率,近日,晋江市法律援助中心联合晋江市龙湖镇法律援助工作站在百宏集团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援助法》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设有法律援助咨询、法律援助知识有奖问答,分发《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援助法》读本、《法律援助申请指引》系列宣传材料等项目,吸引了企业员工的积极参与,员工们纷纷加入到活动中来,活动现场气氛高涨,活动共解答咨询50多人次,分发宣传材料80多本,有奖知识问卷80多份。

  此次活动拉近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援助法》与群众的距离,让法律援助更进一步融入群众的生活,更进一步提高法律援助的社会影响力。

  德化县司法局三举措为文明城市创建助力添彩

  一是法治宣传先行。以创建文明城市为契机,结合“法律八进”开展入户宣传。累计联合共建社区开展法治宣传24场次,发放各类宣传材料3万余份。

  二是法律供给护航。着力打造好群众家门口的“法律顾问”,将法律咨询台、法律援助点搬到社区门口,截至日前,共开展“爱心法律服务”27场次。

  三是志愿服务跟进。成立以党员、干部、律师为生力军的志愿小分队,积极参与疫情防控、文明交通劝导等文明创建活动,累计参与志愿服务活动200余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