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市司法局挂牌设立律师行业党建联盟工作驿站
来源 :泉州公共法律服务 时间:2022-01-20 09:26 浏览量:

  2021年12月26日上午,晋江市律师行业党建联盟工作驿站在晋江市司法局挂牌设立。

  晋江市律师行业党建联盟在晋江市委组织部、泉州市律协党委、晋江市政法系统党委及晋江市司法局党组的领导和指导下,由律师党建示范点佳汇律师联合支部牵头,晋贤、侨声、协志、臻晟律师联合党支部共同组成。

  2020年8月,晋江市司法局召开首次律师行业“五联”党建共建联席会议,标志着晋江市律师行业党建联盟的成立,五大联合支部在“共筑组织基础、共促人才建设、共享资源积累、共办实事好事、共谋各方发展”五个方面展开深度合作。

  党建联盟通过以“党建为抓手”,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政治引领作用及党员律师的先锋模范作用,加强律师行业思想政治建设,扎实推进“两学一做”,认真开展“三会一课”,以“信息化为载体”认真抓好律师行业信息建设。开展学习教育整顿工作,积极推进律师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

  积极推进“五联”党建共建活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理论联学活动,保证党史学习与政治理论学习的常态化,建立定期会商、轮值主办制度,通过联合开展民营企业“法治体检”、送法进村、免费咨询、创新主题活动等系列公益法律服务活动,提升“党建+法律服务”效益,扩大社会影响力。

  下一步,律师行业党建联盟将继续探索创新党建工作新模式、新方法,树立律师行业党建联盟特色品牌,切实发挥联盟效应,实现组织共建、队伍共育、活动共办、资源共享,形成党员大团结、党心大融合、事业大发展的党建工作新格局,打造服务人民群众、推进晋江发展的“晋江律师”新名片。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