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港区司法局战疫有“法”,公共法律服务“不打烊”
来源 :泉港区司法局 时间:2022-05-07 09:17 浏览量:

  面对近期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泉港区司法局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积极发挥法治保障职能作用,积极为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复工复产提供优质的法律服务和法治保障,增强预防疫情意识、提振群众抗击疫情信心,维护社会稳定。

  1 “零见面”,提升线上服务

  充分利用泉港区掌上公共法律服务平台的线上人民调解平台,提供人民调解在线申请、受理服务,依法及时就地化解矛盾解决纠纷,最大限度减少人员见面和聚集,实现快调快结。同时依托全区全覆盖的一村(居)一法律顾问,推广法律服务热线实时解答模式,及时解答当前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让广大群众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到专业高效的法律服务。

  2 “奏喇叭”,营造浓厚氛围

  加大疫情常态化防控下复工复产普法宣传力度,充分利用机关、学校、企业、车站、广场的法治文化墙、法治宣传栏(橱窗)、电子显示屏等各类法治文化阵地,对群众进行疫情提醒和防控知识宣传,实现村(社区)法治宣传全覆盖。同时积极解答群众法律问题,将法律知识送到每一户村(居)、每一个人,为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营造浓厚的法治氛围。

  3 “强队伍”,助力复工复产

  培育发展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专职队伍,创新组建微小型企业法律服务团,发挥全区司法行政系统法律工作者专业特长和实践优势,持续推进“访百村 进百企”活动,积极送法进企业,为复产复工企业提供法律咨询支持,全面推广法律服务为民品牌,向企业提供近距离、面对面的公共法律服务和法律援助,切实解决企业复工复产急难愁盼问题,为全区疫情防控工作筑起强有力的法治防护墙,从源头上预防和防止社会矛盾升级扩大。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